•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黄石临空跨境电商产业园建设按下了加速键

项目效果图

该项目位于下陆区老下陆街道办事处,东临磁湖路、西至发展大道、南抵广州路西延、北邻苏州路西延,为黄石临空跨境电商产业园的核心区。项目总投资约6.9亿元,规划用地面积约600亩。

下陆区秉承“深耕一域,做熟一域”的发展思路,拟通过三年的建设周期,完成电商区、仓储区、生活区及道路等相关配套设施建设。预计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8亿元,年税收1亿元,解决就业2000人。

目前,项目正在大规模建设施工。仓储区1号仓、2号仓已完成基础建设,正在进行主体钢结构施工,预计今年7月可交付使用;3号仓(冷链仓)已完成基础夯实,即将启动主体建设,计划12月底前交付使用。

综合服务楼已完成桩基施工,本月将启动地面土建施工,计划年底前完成建设。

围绕园区交通内循环目标,正稳步推进周边市政道路(蜂烈山路、共创路、经一路、纵二路)建设。同时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确保项目建成即运营。

正在安装钢结构

黄石临空跨境电商产业园以“临空+跨境”电商综试区先行示范区为先导,围绕产城融合的发展目标,承接临空经济带动跨境电商强辐射,统筹推进跨境商贸创新区、临空产业智创区、东钢特色文博区、品质生活功能区的发展,积极对接鄂东南企业触网和居民消费升级强需求,打造临空产业和服务聚集区,使之成为我市新的经济增长极,实现黄石市临空经济加速起航,助推武鄂黄黄都市圈一体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