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老下陆片污水提质增效管网改造项目

昨日,记者在老下陆街看到

工人在开挖路面,进行雨污管道改造

改造现场

据了解,这是我区正在实施的老下陆片污水提质增效管网改造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7000万元,计划于今年6月全面完成改造工作,工程内容主要包括:主次干道雨污管网修复、混接点改造、小区内部雨污分流改造、阳台立管改造等。

此项目由区建设局负责实施,分为四个片区推进。改造范围主要为老下陆区域范围内的康宁社区、胜利社区、神牛社区、大塘社区、团结社区、东方路社区、袁家畈社区、陈百臻社区、肖家铺社区、老鹳庙社区、江洋社区等11个社区,共计约11.48平方公里区域。

该项目完成后,我区将继续贯彻落实《黄石城区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22-2024)》,借助“长江生态环境导向开发(EOD)项目实施模式”推进团城山片、新下陆片区域内污水提质增效管网改造,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完成全区约33.7平方公里区域内污水排放达标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