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百日攻坚”齐发力 项目建设加速跑


即将到来的10月份里

将会有多个项目正式投产

给长乐山工业园带来新一轮的发展热潮

光大(黄石)循环利用项目,技术审查工作已完成,预计将在本月底取得经营许可证,10月试运营,热解处置项目已完成工程总量90%,预计10月试运营;荆冶湘环保综合利用项目,正在进行设备防锈和调试工作,待本月环评验收后即可试生产;环投城市固废综合利用项目,已完成所有设备调试,并试生产,正组织项目验收,预计10月全面投入运营。“园区正在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和督办攻坚力度,确保部分重点项目在10月正式生产,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入驻企业全面生产运营。”长乐山工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如此振奋的发展干劲

不仅仅是长乐山工业园区独有

自8月份以来,下陆区各街道园区深入贯彻市委全会和区委全会精神,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项目建设氛围。中秋节假期前,下陆区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发布《下陆区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要求自9月份开始,集中100天时间,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通过开展“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抢时间、抓进度,多方形成攻坚合力,围绕一批在建项目、开工项目、签约项目、在谈项目和重点领域,切实抓竣工、抓推进、抓开工、抓签约、抓谋划。

根据方案内容,“百日攻坚”期间

光大(黄石)循环利用项目(一期)、苏州路西延工程建设项目、下陆万达广场等10个项目要实现竣工(投产)。

加速推进高端装备产业园(三期)项目、黄石市墨斗山学校项目、东钢新时代文旅项目等8个项目,确保明年按时序形成竣工项目。

鑫隆绿恒城市矿产资源综合利用二期项目、光大(黄石)循环利用项目二期、长投工业固废资源化利用项目等12个项目要实现新开工建设。

对接做好荆冶湘工业固废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黄石临空跨境电商产业园一期项目、博韬智能制造等5个项目的新签约,做好高端制造产业园和磁湖西、宝钢、东方大健康产业园等地块招商,做好相关片区“棚改清零”后的招商工作。

以对接鄂州花湖机场、补齐城市功能短板,对接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切实改善民生为目标,抓紧谋划一批道路、管网、排洪防涝项目,延链、补链、强链的产业项目,以及养老、托育、医疗、文体补短板项目。

下陆区方面表示,“百日攻坚”期间,针对“在建项目抓竣工”“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推进”“在谈项目抓签约”“重点领域抓谋划”五大任务开展时序进度大比拼,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