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马力全开!下陆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十一长假结束了

节后上班的第一天
下陆区迅速由“节日状态”切换到“工作状态”

开足马力忙生产

在下陆区铜加工产业园二期厂房建设现场,入驻企业负责人正在向工业园区反映进场施工存在的问题。通过园区现场协调,施工面相互干扰的问题得到解决,为企业早日入驻扫清障碍。

黄石友和铜业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 杨晓斌:非常好,我们实际问题解决了,要不然我们的工期要往后推一个月,这样我们就可以提前一个月,我们设备基础开挖,然后设备尽快安装上去,早日投产,为地方经济作贡献。

铜加工产业园是下陆区重点打造集生产、科研、办公、住宿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产业园区。目前,项目一期四栋厂房已经封顶,11月能够实现入驻。二期厂房正在进行地坪和钢构吊床施工,计划11月完工。

图片
下陆区工业新区管委会副主任 曾湛涛:我们主要采取政府代建模式,希望引进高端装备制造,包括铜冶炼及其延伸加工产业来入驻我们园区,我们也是正在加紧推进厂房招商和入驻工作。工期是达到我们的预期目标,并且也是比较顺利,按照正常进度在走。

在光大黄石静脉产业园,园区“项目保姆”正在了解节后项目建设的安全生产状况。

两年时间,下陆区循环经济产业园接连入驻光大、绿邦、荆冶湘等五个项目,如何在满园基础上实现提速建设,优化服务是重点。

图片
下陆区工业新区管委会副主任 曾湛涛:每天也是在项目现场安排了“项目秘书”,节假日期间对项目工地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再督导和上门提醒,在节假日期间,值班人员也是下沉项目一线,主动去和企业对接和服务。

克服前期疫情和雨季影响,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正倒排工期,按照既定目标稳步推进,预计今年年底将有三到四个项目实现整体运营和部分运营。

图片
光大绿色环保固废处置(黄石)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美园:从前期拿地到后面办工种施工许可、报批报建手续,方方面面只有有任何问题,下陆区和工业新区对我们都是很专业的服务。今年到2021年春节以前,我们场地内所有建筑都会封顶,这是大概我们进度的一个计划。具体填埋的项目会先期投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