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长乐山工业园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项目建设是工业园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5月13日,长乐山工业园区管委会表示,截至目前,园区在建重点项目进展顺利,5月中下旬至6月间,将有一批项目陆续取得重大进展,进入设备调试或试生产阶段。

↓↓↓

循环经济产业园

循环经济产业园方面,光大(黄石)循环利用项目,焚烧与资源化项目设备已进场安装,部分主体设备已安装完成;安全填埋项目,已完成库区土方平整和提升井渗滤液导排管安装,预计于6月底投产;废旧轮胎综合利用项目,已完成项目备案及工程设计招标采购,拟于5月26日开标。

荆冶湘环保综合利用项目,主厂房内正进行设备安装,已完成风机、自来水、变压器和配电柜等基础设备安装,脱硫硝平台、过滤机平台正在建设中,预计6月份实现项目试运营。该项目的二号厂房,将于5月下旬进行钢结构安装。

绿邦再生资源利用项目,一期消防工程已完成,主体设备已完成调试运行,目前已进入试生产阶段。该项目拟于6月中旬启动办公楼和二期厂房建设。

此外,环投城市固废综合利用项目的水稳设备和大件垃圾设备已经调试完成,拟于6月试生产;长投固废资源利用项目的初步设计已完成,正上报评审,项目地勘也已完成,围墙施工队伍已开始施工;迈泰废金刚石回收利用项目正在进行详规设计,争取5月底完成图审工作,并启动厂房主体施工;新奥水处理项目的土地平整工程已启动,争取于5月20日实现施工队伍进场。

↓↓↓

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

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方面,园区一期厂房建设均已完成并进行了竣工验收,道路等配套设施除绿化外已基本完成,正式用电外网已接通,已签约入驻的友和友达变压器铜带项目和琛杰科技新能源项目,用电报装为5月15日通正式电。二期项目施工队伍已进场建设,施工道路已完成,临时办公住宿用房已建成,预计年底完成厂房主体建设。

“2021年是全面建成黄石大宗固废综合利用基地的关键之年。”长乐山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常务副主任王海兵说,下一步,要充分发挥下陆循环经济产业园品牌效应、产业效应、规模效应,继续延伸循环经济产业下游链条,进一步完善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全面推进产业园扩园、打造全国循环经济样板区、再造黄石千亿级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