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3-04-22 来源:下陆全媒体工作站    

4月21日,下陆区政协组织召开“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政协和区委工作要求,认真总结经验,研究存在问题,交流工作体会,对我区深入推进“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玉香,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罡参加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严定方出席会议,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瑞华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2023年深入开展“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的工作方案》,6名街道(园区)、社区、政协委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陈罡肯定了区政协“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成果。他要求,要坚持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高度;要明确工作要求,增强为民履职温度;要抓住重点环节,加大协商工作力度;要凝聚多方合力,拓展共同缔造广度。

贾玉香指出,“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是省政协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工作部署、总结前期“协商在一线”工作经验基础上,主抓重推的一项创新举措和重要工作。

她强调,要提高认识站位,落实好区委提出的一线协商“全年抓、全覆盖”,助力文明创建、基层治理的工作要求,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政协工作、落实到基层一线、惠及到人民群众;要把握工作重点,完成一项成果,抓好“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与“四联六送进社区”活动、与委员做实事两个结合,明确委员牵头协商、共同协商、联合协商三种方式,把握协商议题报备、广泛发动群众、持续跟踪落实、加强服务指导四项要求,推动行动提质增效;要发挥委员主体、召集人带头、示范点带动、部门重要作用,进一步形成推动“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的强大合力。

区政协党组成员、主席会成员,区政协专(工)委会主任,各民主党派主委,街道(园区)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作负责人,各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各社区委员小组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