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双千”助企惠企促发展
日期:2023-04-08 来源:区科经局    

“ 双 千 服 务 ”

4月7日上午,区科经局(区“双千”办)联合区人社局、区住保局、区创新中心、湖北黄石青年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单位举办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暨深化“双千”惠企政策宣讲会。全区各类专精特新企业、创新型中小企业、规上企业、青年科技企业等共计50余家企业参加了活动。

活动特邀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总体规划所的专家,从政策背景、认定标准、申报流程等方面为企业进行逐一讲解、逐条分析,精准助力企业申报。

会上,区人社局、区住保局、区创新中心、邮储银行下陆支行等单位分别对援企稳岗、保障性租赁住房、科技创新、金融服务等政策进行专业解读。

中小企业是我区稳增长、惠民生、保就业、防风险、促改革的中坚力量,我区将持续深化开展“双千”活动,及时掌握企业诉求,指导用好惠企政策,着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着力推动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和梯度培育优质中小企业,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目前,全区

第四批、第五批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新增14家,总数达22家

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新增3家,总数达到4家

培育创新型中小企业达到32家

22家省级及以上专精特新企业去年完成产值124.66亿元,占全区工业总产值比重达23.8%

专精特新企业已成为我区工业技术创新、经济增长的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