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新春第一会吹响“冲锋号”
日期:2023-02-02 来源:下陆全媒体工作站    

2月2日下午,全区干部大会在区机关八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宛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汪勇主持会议。

会议表示

2022年是极不寻常、极为不易的一年,我区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难,在非常之年取得了非常之效,以9条主次干道和9条背街小巷为代表的道路建设全面完工,全区外联内畅的交通格局基本形成;以义务教育阶段优质学位增加、9个农贸市场全面改造升级和60个老旧小区改造为代表的民生实事硕果累累;以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市区和文明创建由落后变先进的基层治理经验成就辉煌;经济工作整体上稳中求进,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增加值等经济指标领跑全市。

会议指出

2023年是我区加快产业转型、改善城市功能、建设品质下陆的关键之年,要加快由发展不充分的经济开发区向功能齐全的宜居新城区转变,加快由城郊型传统老工业区向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示范区转变,全力拼经济,合力守底线,努力开新局。

会议强调

要以竞进的状态争一流、争进位、争变化,在营商环境、文明创建、平安稳定、政治生态、城市管理等方面争一流,在每季度主要经济指标、项目拉练、招商引资、“四上”企业净增数等方面争进位,在民生福祉、城市建设、基层治理等方面取得新变化;

要以勇毅的担当敢斗争、敢突破、敢创新,敢斗争就是要面对矛盾和风险隐患,敢于迎难而上,敢于知难而进,敢于担当作为,敢突破就是要面对市场主体的发展需求,要突出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要求,做实企业诉求的闭环管理和全程响应,用心用情帮助企业解决难题,稳定预期,提振信心,敢创新就是要突破体制机制的障碍,以制度创新、体制驱动引领发展突围;

要以务实的作风踏实地、干实事、务实效,招商引资要实,项目建设要实,文明创建要实,基层治理要实,切实提高执行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要以较真的机制比业务、比协调、比成效,通过“六比六看”双月考核机制,认真学习钻研业务,做到“四个清楚”,通过有效沟通,跑出感情,跑出信息,跑出支持份额。

会议要求

要增强鞍马未歇再出征的自觉,紧盯目标抓落实;要保持站位全局观大势的敏锐,拼抢机遇抓落实;要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精神,转变作风抓落实;要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压实责任抓落实。

会议宣读了《中共下陆区委、下陆区人民政府关于对2022年全区推进项目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及公务员奖励的决定》,分批次为大冶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等17家在全区高质量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企业、湖北隆源冶金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优秀成长企业、曾湛涛等77名先进个人、东方山街道等10家先进单位,以及汪建、邹国柱等15名公务员进行表彰。

会上,循环经济(表面处理)招商专班、铜基新材料(黑色金属)招商专班、片区开发(退二进三)招商专班、绿色康养(健康文旅)招商专班、临空经济(跨境电商)招商专班、低效用地(闲置厂房)招商专班分别围绕2023年招商工作作了发言,区住保局、区财政局、长乐投资公司分别围绕土地征迁及出让、财政税收、融资工作书面发言。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罡通报了2022年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示范区创建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作。区领导江隆胜和徐永安、王海兵分别就财源建设和一季度“开门红”、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作作了安排。

区“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区法检两长,各街道(园区)党政主职与区直单位、辖区垂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各民主党派、辖区部分金融机构、受表彰企业及各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