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区第八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日期:2023-01-10 来源:下陆全媒体工作站    

1月10日,下陆区第八次妇女代表大会在区机关八楼会议室召开,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毕正洁,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罡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曹建国主持会议,区领导张智敏、严定方、刘瑞华出席会议。

毕正洁代表市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对下陆区妇女儿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实践者,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把个人的奋斗追求与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融入到下陆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之中;二是要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贡献者,充分发挥在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以家庭文明促进社会文明、城市文明;三是要做深化妇联组织改革的坚实推动者,推进妇联组织和工作的自我革新,切实成为党开展群众工作的得力助手和妇女群众可信赖的温暖之家。

陈罡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广大妇女同胞要坚定理想信念,在肩负伟大时代使命中激扬“巾帼之志”,努力做信念坚定、理想高远、爱党爱国的新时代女性。要积极投身发展,在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中立下“巾帼之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妇女提高本领、增长才干。要自觉涵养美德,在弘扬新风尚中奉献“巾帼之风”,努力做品德高尚、文明儒雅、正气充盈的新时代女性。各级妇联要牢牢把握“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主旋律,在提升自身服务水平中凝聚“巾帼之力”,努力使妇联工作常做常新、充满生机活力。全区广大妇女要不断学习进步,在塑造新形象中展现“巾帼之美”,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团结组织广大妇女,为实现跨越发展、转型发展,为建设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首善之区再建新功。

会上,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徐新容代表群团部门致贺词。区妇联主席晏平代表区妇女联合会第七届执行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妇女工作的成绩与经验,以及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与规划。会议通过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第七届执行委员会报告的决议(草案),选举产生了区妇联第八届执行委员会主席1名、副主席3名、常务委员7名。

新当选的区妇联主席晏平对区妇联各位代表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新产生的下陆区妇女联合会第八届执行委员会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将从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三维交汇点定位,不断创新服务机制、服务载体、服务内容、服务手段,携手广大妇女同胞以百倍的信心和创造的激情,努力开创下陆区妇女事业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