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政协下陆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日期:2022-12-26 来源:区政协、下陆全媒体工作站    

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下陆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区委书记宛小林,区委副书记、区长汪勇,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玉香,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曹建国,区政协副主席刘瑞华、熊海玮、金小平、向刚,秘书长徐丽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刘瑞华主持。

区领导陈罡、鞠成伟、马涛、吴锦志、夏忠强、徐欢、江隆胜、徐永安、张智敏、查存全、张国兵、张虹凌、张移生、严定方、张志华、徐慧玲、占钢、王海兵、陈超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应到委员155人,实到125人,符合《政协章程》。

区委书记宛小林代表中共下陆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九届一次会议以来,区政协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服务大局上献良策、在协商民主上扬优势、在大战大考上显作为、在改善民生上出实招、在维护和谐上聚合力,提出了“三区递进、两轴联动、内外循环”的东方大健康产业整体规划布局等一批重要议政建议,开展了团城山消费活力提升区建设等一系列专题调研,组织了民生部门民主评议活动,为推动下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宛小林强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之年,也是加快推进首善之区高质量发展的突破之年。希望全区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的目标任务上来,用忠诚把准“政协定位”,用实干展现“政协作为”,用团结凝聚“政协优势”,用民生彰显“政协情怀”,用制度激发“政协活力”,全面做到建言献策有质量、增进共识有作为、协商民主有成效、服务大局有担当,在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首善之区的新征程中谱写政协工作新篇章。

区政协主席贾玉香受政协下陆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政协下陆区第九届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在中共下陆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服务大局中主动融入,在推动发展中积极作为,在促进和谐中发挥优势,使政协工作呈现出在继承中发展、在创新中前进的良好局面,为推动下陆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指出,2023年,区政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全区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紧扣中心大局,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保障改善民生等工作,以更务实的建言助推高质量发展;聚焦守正创新,持续开展“四联六送进社区”活动,积极推进“一线协商·共同缔造”工作,以更积极的作为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突出团结奋斗,继续组织党外人士季度协商座谈会,召开各界人士专题座谈会,以更有力的措施广泛凝聚智慧力量;立足提质增效,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从严管理政协机关干部,持续开展模范机关创建,着力加强“书香政协”建设,以更昂扬的姿态打造优秀基层政协。

区政协副主席熊海玮向大会作政协下陆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二级巡视员陆宏江,区一级调研员王毅敏,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世贵,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红斌,下陆公安分局政委傅峰,区二级调研员杜显鹏,长乐山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熊伟,东方山风景区管委会主任程时彬,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负责人,各街道(园区)委员小组联络人在主席台就座。区直部门及市垂管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