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我区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学习会
日期:2022-10-12 来源:区委宣传部    

10月12日上午,下陆区举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学习,区委书记宛小林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抓好贯彻落实开展了研讨交流。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罡围绕信访维稳、意识形态等守牢安全底线工作作中心发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江隆胜就下陆如何抓住临空机遇,发展好临空经济作中心发言;区委常委、副区长徐永安就依托区域资源,围绕铜产业、黑色金属产业链招商工作作中心发言。

宛小林指出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发展目标,提出“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就下陆区而言,抓发展,就是要充分发挥我区区位、产业、自然生态和发展空间优势,一方面要发展好临空经济,利用好毗邻花湖机场的地理区位优势,抢抓机遇,抓好生产生活的配套产业,大力发展临空物流、制造、商贸等产业;另一方面要拓展产业链经济,用好全国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示范基地、省级转移承接铜产业示范区等平台,在巩固现有循环经济的基础上,抓好铜加工、表面处理、黑色金属等产业链的延伸加工和招商,形成下陆新的发展优势。

宛小林强调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和保障,要坚决守住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安全底线。要确保社会稳定底线,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要守牢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善于处置和化解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区委常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