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加强排查落实管控 建立快速反应机制
日期:2022-09-05 来源:下陆全媒体工作站、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9月5日下午,区委书记宛小林一行对湖北理工学院、黄石北站、康养中心集中隔离点、康宁社区等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强调要加强卡口、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做好隔离人员身心健康服务,严格落实社区排查管控。

检查后,宛小林一行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就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行研判,对下一步重点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近期我区面临开学季和中秋假期的双重压力,人流量大且跨区域人员多,加上周边疫情形势还不明朗,防疫形势严峻复杂。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卡口、宾馆酒店排查,严格落实“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排查要求,特别是对小型的宾馆酒店,社区民警要参与到督导检查中。卡口对返校新生的查验,要与各高校加强沟通协调,压实高校政策解释、思想劝导、居家监测等应尽责任。

二是要严防隔离点交叉感染和隔离人员身体不适带来的风险,强化隔离人员从卡口到隔离点的健康筛查工作,做好隔离人员的后勤服务保障。

三是要建立完善快速反应机制,组建一只精干的专业队伍,并定期组织全面的培训演练。要做好各项应急准备,集中隔离点要预留充足的备用房间,防疫物资要足额足量进行储备,应急队伍要继续组建并加强培训和操练。

四是要抓牢督查督导,通报问题具体到人到事,要抓典型案例,达到以案说纪的效果。

五是要加强院感防控、提高核酸检测质量,确保哨点监测灵敏高效。

区领导江隆胜、严定方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