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全区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部署会暨创文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2-08-06 来源:下陆全媒体工作站    

8月5日下午,下陆区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部署会暨创文工作推进会在区机关八楼会议室举行,区委书记宛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汪勇主持会议。

会上,书面印发了《全省领导干部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专题培训班》学习资料、《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提示》等材料。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欢传达了全市创文暨城市综合管理工作推进会精神,宣读了下陆区《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二季度暨月度考核奖励的通报》,并对近期创文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马涛解读了《下陆区关于广泛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的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团街办、区城管执法局等6家单位结合工作实际依次作了大会发言。

会议要求,三季度,全区要以“四园建设”为重点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以“夏季攻势”为载体推进招商引资,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以“五大攻坚”行动推进创文工作,以人民为中心推进重大民生实事进度,以“三保”为底线推进财税融资工作,以实事求是为原则抓好经济运行调度,以全心全意的服务抓好惠企政策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以强有力的督办和钉钉子的作风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尽快掌握共同缔造的理念和方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明确基本单元,把握核心保障,找准切入点,以“五共”为基本路径。按照省市委要求打造一个样板点,同步在各社区启动先行先试工作,把共同缔造变成深入群众听取意见的过程,组织引导群众共建美好家园和幸福生活。

要持续用力推动创文工作走深走实,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关键之年要上下一心,对新的规则变化要学深悟透,扎实对标整改,全力推进五大行动,备齐备足网格力量,责任压紧压实,确保可考核可追溯。

要统筹做好其他各项工作,围绕增量做好经济工作,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守好底线,做好平安稳定工作,全面履行管党治党责任。

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人大、政协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园区)党政主职,区直单位、辖区垂管单位、各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