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稳定经济大盘 确保完成“双过半”
日期:2022-06-06 来源:区统计局    

近日,我区召开稳定经济大盘工作推进会暨经济运行分析会,会议传达了学习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六个方面33项措施)文件精神,安排我区当前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汪勇参加会议并讲话,各经济主管部门、各街道(园区)就经济运行情况、落实相关会议精神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汪勇对当前项目建设以及招商引资、财税发展等6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

要认清形势。要充分认清全区项目建设、经济指标等实际情况,认真贯彻落实稳增长各项政策举措,进一步坚定信心、锚定目标,坚决扛牢发展之责,在措施上再细化,责任上再夯实,落实上再加力,确保完成“双过半”目标。

要狠抓关键。聚焦会上安排的6项重点工作,明确任务、倒排工期,全力推进落实。

要转变作风。要加足马力,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全力做好对接事项的后续落地工作。

要提高效率。要以慢不得、等不起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推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强化工作前瞻性、预见性,即时研究梳理、分析研判。

要紧密衔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增强部门沟通交流,及时汇报工作绩效,掌握上级部门工作部署要求,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要自我加压。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攻坚意识、节点意识、服务意识,努力干在实处、干有实招、干出实效,强化政治担当、实力担当、角色担当,迎难而上,持续推动下陆经济社会高质量。

会议强调

一是加强经济监测分析。围绕半年目标任务,科学研判发展态势,加大预警监测,及时掌控完成情况,督促责任部门制定追赶措施,确保迎头赶上。

二是赶超项目进度。包保领导、责任单位要进驻现场,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项目申报入库和投资上报审核,确保应纳尽纳、应统尽统。

三是强化税源建设。高度重视税源服务和规定执行,财税部门按季度分解计划,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各经济部门间协调联动,形成合力。

四是助企纾困解难。积极落实金融信贷支持、延期还本付息等各项惠企政策,减轻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生产压力,推动国家、省、市一揽子政策措施精准直达、落地见效。

五是聚力招商引资。围绕铜产业链开展集中招商活动,组织专场推介会,力争签约一批重大项目。

六是激活消费市场。开展促消费系列主题活动,抓住暑假等传统消费旺季,组织开展商旅文体融合、线上线下结合的各类促消费活动,以活动引领消费市场,培养消费惯性,进一步提升市场人气。

区领导江隆胜、徐永安、刘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