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
日期:2022-05-17 来源:下陆全媒体工作站    

5月17日下午,我区召开创文推进会,深入分析研究问题,安排部署近期创文工作。区委书记宛小林参加会议,强调要全面动员,迅速行动,坚决打赢二季度创文攻坚战。区委副书记、区长汪勇主持会议。


会上,区创文办传达市委文明委全会暨创文调度会精神,通报了2021年文明城市国测和2022年全市一季度创文测评问题情况,2022年全市创文第一期“十佳十差”涉及我区点位及具体问题,以及社区创文考核、区主创部门考核、街道(园区)“门前三包”考核首轮月排名。区纪委监委宣读了《关于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暨2022年第一季度文明指数测评问责处理的通报》。团城山街办、区住房保障局依次作了表态发言。

区创文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一级调研员陆宏江就创文感受和下一步工作作了讲话。区领导夏忠强、徐欢、王海兵分别就近期创文“十大”攻坚行动作了安排部

会议指出

要深刻认识到创文工作的重要性,创文工作是基层社会治理和城市管理的总抓手,是检验品质下陆和首善之区成色的重要标尺,是反映城区干部作风和精神状态的试金石。

会议要求

要对标,认真组织学习,弄通弄懂测评体系,各部门和各岗位负责人要熟记于心,对照体系抓创建。

要明责,进一步明确街道(园区)、主创部门和社区的责任,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小区等各个点位责任人职责;

要聚力,要凝聚物业、业委会、志愿者、社会组织以及辖区单位等各方力量,形成合力,持续开展创建活动;

要攻坚,要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的体系建设、网报资料、农贸市场改造、线缆整治、立面及道路破损、清扫保洁常态化等6大方面全面攻坚;

要考评,迅速落实考核结果作用,兑现奖惩;

要统筹,要抓好创文与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基层治理、服务企业、为民办实事等工作的融合和统筹。

区领导陆宏江、马涛、夏忠强、徐欢、严定方、占钢、王海兵及区创文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