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老下陆这个十字路口的一幕被拍下!
日期:2021-09-27 来源:黄石日报    
9月26日早上7时许

晨曦刚升起
在老下陆发展大道与沿湖路路口
退役军人吕东、夷长浦等
4位志愿者早早来站岗值勤

吕东和夷长浦
都是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队员
去年4月2日,这支由退役军人组建成的志愿服务队诞生,吕东任队长。随后,他们的身影就活跃在全市城区的大大小小角落,而这背后是近200名退役军人志愿者的默默坚守与付出。
当天
也是吕东母亲80岁的生日

今年元月,吕东就带领着这支志愿服务队开始在路口站岗值勤。从磁湖路、桂林北路再到发展大道、沿湖路,他们已连续多日参与交通路口参与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

吕东说,“站完今天这班岗,我就请假去给老母亲过寿。

不久前的中秋节,本是要和家人团聚的吕东却依然坚守岗位,选择和队员们一起在志愿服务岗位上度过。
一同站岗值勤的夷长浦,是在1971年退役转业的老兵,加入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家庭才满3个月,但一次志愿活动没落下。

“向吕东队长他们学习,从事志愿服务让我感觉很充实,家人都非常支持。

70岁的夷长浦说,在这个志愿服务大家庭里能时刻被队友们的热情与精神所感染着。

“只要党和人民需要,无论何时,我们退役军人都会第一时间站出来。

吕东既是这支志愿服务队的队长,也是“黄石新时代文明实践先锋团”的秘书长,他告诉记者,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将志愿服务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合起来,弘扬志愿服务文化,开展党史宣讲、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用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穿着红马甲,站岗值勤、清理杂物、清除小广告、摆放不规范停放的电动车……尤其是近来受“秋老虎”影响,气温居不下,以吕东为代表的退役军人志愿者们正活跃在全市城区的大街小巷,以军人的硬核作风投身到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当中,成为我市志愿服务中一道靓丽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