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区:打造社区廉洁文化阵地
日期:2020-12-17 来源:清廉黄石    




近日,在全市“十进十建”工作推进会上,下陆区孔雀苑社区被评为我市首批7家“十进十建”示范点之一。




孔雀苑社区通过常态化举办廉洁书画展、打造栋楼廉洁文化墙、组织廉音童谣传唱等活动,吸引了社区广大居民群众参与,形成了“以诗聚民、以文悦民、以廉养民”的浓厚氛围。

今年以来

下陆区以“十进十建”活动为依托
充分调动各社区的积极性
挖掘社区廉洁文化资源

着力打造“一居一品”廉洁文化阵地

该区建立37处廉洁文化基地,推动全区37个社区将廉洁文化融入纪法宣教中,发动社区党员群众打造一批诗词牌匾、文化长廊、廉洁楼栋、廉洁广场等阵地。胜利社区创建“廉洁楼栋”,陆家铺社区、老下陆社区积极建设“廉洁家风家训”文化。同时,该区在“首善下陆”微信公众号中开辟专栏,持续报道各社区形式多样、亮点纷呈的廉洁文化活动。

“这些活动既美化了社区环境,也在社区各楼栋涵养了清风正气。”孔雀苑社区负责人表示。

为保障社区廉洁文化活动持续有效开展,该区纪委监委协调相关部门对各社区进行现场指导,帮助开展户外宣传策划。组织力量对社区廉洁文化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进一步压实该区各级党组织纪法宣教主体责任。

 “通过调动社区积极性,发动社区党员群众广泛参与,画好廉洁共建‘同心圆’,推动廉洁文化宣传出品牌、出实效,打通纪法教育‘最后一米’。”下陆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