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最美逆行】程贝:坚守“疫”线的“铿锵玫瑰”
日期:2020-03-12 来源:区委组织部    

31岁的程贝是江洋社区的一名居委委员。疫情防控以来,她连续四十多天奋战在抗“疫”一线,经常加班到深夜,平均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程贝负责江洋社区四个自然湾317户806人的物资采购和配送工作,还承担社区工作人员物资的后勤保障工作。居民家里需要的蔬菜、药品、菜籽、生活用品等物资,她总是随身带个小本子认真记载,再逐一订购和配送。社区的口罩、防护服、泡面等物资发放,她总是认真做好每项物资发放记录。

在做好居民和社区物资保障的同时,她还主动承担卡点值守、入户摸排等工作。哪里有需要,她就到哪里战斗。由于工作连轴转、频繁吃泡面,她的胃病突发,有一天从晚上10点到凌晨3点,胃疼到一直呕吐。在大家反复劝导后,她休息了半天,但想到居民需要购买的药物和生活物资还未配送,她不顾病痛,继续投入到工作中。她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女儿9岁、儿子5岁,但工作忙碌的她无暇照顾孩子,只能把孩子和家中大小事务交给爱人一力承担。在疫情防控中,她舍小家、顾大家,展现了一名社区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中的担当和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