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首善之星】大咖铸匠:袁震刚
日期:2020-01-15 来源:区委宣传部    

大咖铸匠:袁震刚

提起袁震刚,他的名字在黄石新兴管业有限公司可谓无人不晓。“他在我们厂可是技术大咖,袁震刚杠杠的。”同事们说到他,无不竖自豪地起大拇指。在2019“中国铸造大工匠”评选活动中,52岁的袁震刚荣获“中国铸造大工匠”称号,成为湖北境内企业唯一一名获奖代表。

1986年,年仅25岁的袁震刚参加了工作,起点低、底子薄,这些却让他下定决心:要干就要干出点名堂来!不到2年,他成为车间的生产能手,并当上了班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改善工艺-解决问题……袁震刚骨子里的激情在工作中完全释放出来,在技术攻关的路上一路狂奔,获得专利、填补空白、拿下省级科技进步奖,为企业创造的直接经济效益超过千万元。

一有空就钻进车间,熬夜加班成了家常便饭,辛勤的耕耘下,彰显出精益求精的工匠之心,工匠之魂。袁震刚说,他将继续在铸管行业扎下根,沉下身,生产出质量更高、更好的铸管,擦亮中国制造的名片。

推荐语:

精工细作铸就中国智造

追梦求索塑出凡人大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