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全部拆除!事关这座大厦顶楼违建
日期:2023-06-05 来源:黄石日报    

“咣!咣咣咣......”

5月30日上午

袁家畈社区

杭州公馆华迅大厦顶楼上

响起一阵阵机器工作声


原来是

老下陆街道综合执法中心组织城管队员

正在依法对一处违章建筑

进行拆除



据悉,此处违建是杭州公馆小区某业主未经审批违规扩建的加层,不仅侵占了顶楼的公共平台,还擅自改变楼体结构。该违建框架大部分为钢筋连接浇筑,无承重结构极易垮塌,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周边群众反映强烈。


了解情况后,街道城管执法人员前期曾多次上门与业主沟通,在得知需要拆除后,业主情绪激动,直接让执法人员吃了“闭门羹”。沟通工作难度很大,但队员们始终秉持合法公正原则,耐心告知当事人违法搭建的非法性和危害性,宣传法律法规,讲明利害关系,最终获得了当事人的理解与配合,保证拆违工作顺利进行。



考虑到此处违建位于顶楼,且建筑面积大、拆除难度高,执法人员与专业施工人员分工合作,在现场做好安全警戒工作,避免出现人群聚集,隔离危险区域。现场拆除中,在确保绝对安全的情况,对违建结构进行逐一拆除,并及时清理钢筋土块等建筑垃圾,在执法人员的监督下,经过几天紧张有序的破拆工作,该处违建终于被全部拆除。



“这违建拆得好!擅自占用公共空间,之前施工的时候,电钻轰鸣噪音又大,对我们生活产生很大影响,而且这么大的违建在楼顶,我们也非常担心有安全隐患,真的很感谢咱城管执法工作人员,为民办了实事!”6月2日,小区居民徐先生感激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