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周,多条公交线路有变!还能免费乘车
日期:2023-06-03 来源:黄石日报    

为了做好2023年
黄石市高考期间的公交通行服务
确保考生便捷、畅通的乘车环境
保障市民正常出行
结合道路交通管制情况
将对部分公交线路进行临时调整

一、线路调整时间


根据交警部门道路管制通告,2023年6月7日至8日,上午7:30时至12:00时,下午13:30时至17:30时,2023年6月9日,上午7:00时至12:45时,下午13:00时至18:45时。


我市高考考场周边道路将进行交通管制,部分公交线路将按道路管制情况进行临时调整。 


二、线路临时情况


有轨电车
为不影响高考考生外语听力考试,6月8日14:30至15:30有轨电车停运一个小时。14:30各次列车将停靠就近车站清客,15:30开始载客恢复运营。停运期间将在楠竹林附近公交站点安排公交应急备勤车辆。
1路
上行:黄家湾公交停车场至一门方向,在湖滨大道延安路口往湖滨大道、公园路行驶至二医院站恢复原线路走向。
下行:按原线路返回。
6路
上行:桥头公园咿呀口腔发车至下陆大道往铜花北路、紫新路方向行驶,至182地质队恢复原线路。
下行:按上行走向返回。
7路
上行:水之梦至下陆大道往铜花北路、紫新路、新下陆街方向行驶,至新下陆邮局后恢复原线路。
下行:按上行走向返回。
11路
上行:外贸码头至下陆大道往铜花北路、紫新路方向行驶,至新下陆邮局后恢复原线路。
下行:按上行走向返回。
15路
上行:胡家湾往二橡方向,在八卦嘴路口往颐阳路、黄石大道至中窑后恢复原走向。
下行:按上行走向返回。
17路
上行:公交大桥停车场往广州路天新花园方向,在白马路苏州路口往白马路方向行驶至龙湾一品小区后恢复走向。
下行:按上行走向返回。
20路
上行:万达广场往十五冶方向,在三中交通管制点调头返回。
下行:按上行走向返回。
21路
上行:中窑往庙宇垴方向改走黄石大道、颐阳路、澄月路、杭州东路、桂林南路、广州路、白马路、苏州路、磁湖路、老下陆街、下陆大道、铜花北路、紫新路、新下陆街、冶炼路、庙宇垴。
下行:庙宇垴往中窑方向改走冶炼路、新下陆街、紫新路、铜花北路、下陆大道、老下陆街、磁湖路、苏州路、白马路、杭州西路、杭州东路、澄月路、颐阳路、黄石大道、中窑。
22路
上行:轻工大厦至下陆大道往铜花北路、紫新路方向行驶,至新下陆邮局后恢复原线路。
下行:按上行走向返回。
23路
上行:黄石港万达广场发车往黄石大道、公园路、湖滨大道方向行驶,至盘龙山公园恢复走向。
下行:按上行走向返回。
25路
上行:广州路天新花园往十五冶方向,在广州路白马路路口往白马路、杭州西路、杭州东路方向行驶至人民广场站后恢复原走向,行驶至三中考场交通管制点掉头返回。
下行:十五冶至广州路天新花园方向,桂林南路苏州路口往桂林南路、广州路方向行驶至宏维星都站后恢复原走向。
31路
上行:王太至宏维星都方向,在杭州东路白马路路口往白马路、广州路行驶至终点站宏维星都。
下行:宏维星都往王太方向改走广州路、白马路、杭州西路至磁湖汇众创空间站恢复原线路走向。
316路
上行:安达路北路口往谈山隧道(北)方向在安达路苏州路口往苏州路、白马路方向行驶至磁湖湿地公园站后恢复原走向。
下行:按上行走向返回。

三、服务要求及优惠活动


(一)高考期间途经考场周边所有公交车辆和有轨电车禁止鸣笛。 


(二)高考期间各公交线路将在6:00-8:00、12:00-14:00、17:30-18:30三个时段加密发车间隔。所有临时调整走向的线路途经公交站点按站停靠。 


(三)高考期间我市考生可持准考证免费乘坐黄石公交集团运营的公交车辆和有轨电车。 


温馨提示
高考期间请市民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尽量错峰出行
参加高考的考生
请根据公交线路调整方案和时间
提前规划出行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