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东方山生态清洁小流域项目开工
日期:2023-06-01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6月1日上午

在美丽的东方山脚下

东方山生态清洁小流域项目正式开工

市水利和湖泊局局长张亚洲宣布项目开工

区委副书记、区长汪勇参加开工仪式并讲话

区委常委、副区长徐永安主持仪式

副区长徐慧玲参加活动

东方山生态清洁小流域项目

项目起于东方山梨花峪上游至东方山风景区西门公路,主要是对东方山南线水系进行生态修复,整治东方山走马坪、试剑石范围内的水土流失山体。该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其中包括溪沟整治、人行踏步改建、排水沟治理、景观绿化改造、水土保持林及相关配套建设等。

梨花峪现状

据了解,开展小流域综合治理试点工作是贯彻落实《湖北省流域综合治理与统筹发展规划纲要》的必然需要,是推动流域综合治理促进四化同步发展的具体实践。5月31日,省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小流域综合治理试点工作,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小流域综合治理试点,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努力实现“生态美、产业强、百姓富”。


东方山生态清洁小流域项目是我区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该项目通过开展水土流失综合治理,促进生态修复,降低自然灾害风险,从而改善东方山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同时,将在原有梨花峪景区的基础上,从道路及水系两方面实现素食文化村道路与水路大循环,打通一条全新登山游步道,为东方山南门实现人车分流打下基础。

项目完工以后,将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实现旅游体验升级,助推东方山风景区打造鄂东南一流的康养旅游胜地。

区水利和湖泊局、东方山街办、鄂旅投景区公司及施工方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