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区财政局组织召开了“政采贷”业务推进会议
日期:2023-06-01 来源:下陆区财政局    

5月30日,区财政局组织召开了“政采贷”业务推进会议,将优化营商环境与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相结合,发挥“政采贷”作用,助力中小企业加速发展。


会上,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政采贷”业务背景,讲解了“政采贷”业务模式、职责分工。建设银行下陆支行负责人介绍了业务办理流程及经验交流。与会人员就供应商贷款回款安全、利率、业务办理范围等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


会议表示,“政采贷”有利于拓展银行经营业务,能够助力解决政府采购中标(成交)供应商资金不足、融资难、融资贵的困难。各银行要积极主动与政府采购供应商对接,了解企业融资需求,畅通业务绿色通道,支持供应商使用“政采贷”业务。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协作,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强化财政、银行、金融部门及采购人直接的沟通交流,形成合力,推动“政采贷”落实落细,持续优化我区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区金融办、区建设局、区教育局等部门,长乐山工业园区、各街道以及辖区各银行机构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