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全市首个!
日期:2023-03-20 来源:下陆全媒体工作站、团结社区    

17日,团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三楼的冰壶球活动室内热闹非凡,作为全市首个冰壶球训练培训基地,当天迎来了首批学员。

桌上冰壶球是黄石市老年体协今年引进的项目。当天,来自市、区老年人体协的教练员为大家传授桌上冰壶球的动作要领、基本技巧和竞赛规则,通过现场示范让大家更直观地学习和了解,并根据培训情况组织大家进行模拟竞赛,以赛促学让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全区推广桌上冰壶球奠定了基础。

“腿、腰、颈、胳膊、手、眼睛还有大脑,全身上下的配合缺一不可,过程舒缓,运动量适中,非常适合老年人。”区老年体协台球暨冰壶球协会主任沈瑞富表示。

桌上冰壶球起源于冰壶运动,又称“桌壶球”“健身球”“益智球”,是冰壶项目的普及版和缩小版,集娱乐与休闲于一体。它将冰壶项目从冰上搬到桌上,简化了器材、场地等硬件要求,让爱好者能够低成本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冰壶球

训练培训基地

“桌上冰壶球既有很强的趣味性,又可以养生健体,是一项老少皆宜的运动,社区组织冰壶球协会在推广这项运动的同时,将为我们社区注入更多活力。”团结社区党委书记谈家兴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