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临时市场焕然一新
日期:2023-03-20 来源:黄石发布    

“以前市场地面坑坑洼洼,墙面被烟火熏得乌漆麻黑,每次来买菜都要小心翼翼,生怕摔着了。现在改造之后环境好多了,干净又亮堂。”3月17日一大早,大塘社区居民冯爱芬婆婆来到临时便民市场买菜,谈及东方花园小区临时便民市场的新变化,她连声称赞。

据悉,大塘社区东方花园小区临时便民市场始建于2003年,位于东方花园小区旺旺超市入口,20年过去了,市场内墙面污损、管道漏水、雨污盖塌裂、缆线乱牵等问题频频出现。年前,大塘社区党委牵头组织社区居委会、东方花园业委会、红石榴物业公司等代表召开多方联动协商会议,商讨如何改造东方花园临时便民市场,发挥三方“主人翁”作用,齐心联动为辖区居民排忧解难。

“市场内的各种线路都成‘蜘蛛网’了,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改造能把线缆好好归整一下。”

“有些摊贩经常占道经营,物业人员可以上门做做思想工作吗?。”

“有时地面上的塑料袋、烂菜叶、烂水果随处可见,社区能增加保洁次数吗?”

大家畅所欲言

最终敲定了临时便民市场改造方案

经过2个月的施工

东方花园小区临时便民市场提升改造已全面竣工

于2月底正式开门迎客

改造后的市场“颜值”得到大大的提升

赢得了居民的交口称赞

改造前问需于民、改造中问计于民、改造后问效于民,多方联动协商会是大塘社区解决社区治理问题的秘笈。社区大力倡导“我的小区我作主”和“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实现“人人参与、家家尽力、户户受益”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