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东方大道启动环境整治
日期:2023-03-17 来源:下陆全媒体工作站    

近日,东方山街道组织执法人员

对东方大道开展环境整治

在道路两旁,执法人员驾驶挖机等设备

对乱搭、乱建、乱种等区域进行整治

16日,在东方路社区园门湾

一处违建刚刚被拆除

“这处建筑约30㎡,占用了人行通道

已经在居民的配合下完成拆除。”

东方山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城管中队队长陈龙说

在东方大道北侧的谢家嘴

工人正驾驶挖机

对一处占用人行道的菜地进行拆除整治

“拆除后我们会根据需要

进行绿化改造或景观提升。”工作人员表示

东方大道东连发展大道,西接东方山新游客服务中心,全长约3.7公里,道路两侧可视范围内存在部分临时棚乱搭、构筑物乱建、毁绿菜乱种、废柴石乱堆等情况,为改变现状,东方山街道于近期启动东方大道环境整治,以提升辖区人居环境质量,改善沿线人居环境面貌。

“我们首先组织人员沿线巡查,将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编号,然后派发对应社区,并提出整改建议或处理方案,然后组织人员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东方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乱搭、乱建、乱扔、乱种等“四乱”问题,街道城管中队将联合社区下达整改通知书,对不理解的居民群众将采取上门协调机制,最大化调动居民参与热情,齐心协力整治家门口的“脏乱差”,营造优美宜居环境。

据了解,在完成对沿路乱堆放的柴草、砖石、废旧物品以及其它物品进行清理,对居民、商户、企业在门前墙外乱堆放的物料、用品进行入院、入室处理,对沿路私建的各类亭、台、棚、架、房进行清理拆除等系列环境整治后,将结合东方山特色,通过维护生态环境、整合周边资源、提升周边价值,打造一条集生态、景观、休闲为一体的绿色长廊景观带,进一步改善区域生态环境,提升区域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