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区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2-04 来源:区委组织部    

2月3日下午,根据中央、省市委关于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下陆区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省、市委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下陆区落地见效,为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首善之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逐项对照、逐条查找、逐个梳理,深入开展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庆荣、市实践活动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刘修华等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区委书记宛小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定方案,精心做好准备。会前,通过理论中心组研学、个人自学等方式加强理论学习,全方位、广覆盖征求意见建议,真诚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存在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议通报了区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宛小林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六个带头”方面查找了问题和不足,按照中央、省市委有关要求对违规吃喝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宛小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周庆荣高度评价了本次民主生活会,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思想认识紧扣主题、检视问题切中要害、开展批评直戳痛点、整改措施务实长效,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开出了大团结、高质量、新气象。同时,充分肯定了下陆区委常委班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品质下陆建设目标,迎难而上、砥砺奋进,推动经济发展、文明城市创建、基层治理、政治生态等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显著工作成效,对下步工作提出希望和建议。她指出,下一步下陆区要把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抓发展的强大驱动力、创造力、战斗力,紧盯问题抓整改,务实担当促发展,在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的高质量发展中抢占先机、拔得头筹。

刘修华充分肯定了下陆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实事求是,相互批评触及灵魂,整改措施求真务实,达到了理想效果。


宛小林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区委常委班子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省市委民主生活会讲话精神,认真对照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实效。区委常委班子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凝心聚力谋发展,努力增进民生福祉,从严管党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切实为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首善之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实践活动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尹耀华,市纪委常委谢旭东,市委组织部三级调研员周秀华到会指导。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吴红英、区政协党组书记贾玉香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