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多方联动 助空巢老人转危为安!
日期:2023-01-31 来源:下陆全媒体工作站、青龙山社区    


“谢谢您对我妈妈生病时的帮助,也多亏您告诉我们医生的建议,让我们及时把妈妈送到医院治疗。”日前,青龙山社区黄棉小区网格员陈梦莎收到辖区空巢老人家属赵霞传来的平安喜讯。

“家住黄棉小区的妈妈突发疾病,出院后在家卧床修养,爸爸年事已高,腿脚也不方便,无法照顾妈妈。”今年元旦,远在外地的赵霞和弟弟因工作原因无法及时赶回,家里无人照顾父母,特向青龙山社区求助。

网格员陈梦莎挂断电话后,立即在社区志愿群发布信息。一会儿,社区志愿者占金秀主动请缨,第一时间赶过去照料两位老人。

陈梦莎通过深入了解得知,因怕引起儿女担心,赵霞母亲没有把自己的真实病情告知儿女。陈梦莎迅速整理好患者的病例和检查单据,将老人的真实状态告知赵霞,并向社区家庭医生咨询。

家庭医生了解病情后,认为老人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建议尽早再次住院治疗。赵霞收到家庭医生给出的建议,连夜联系朋友将母亲送到医院。医院确诊其母亲患有脑梗,血压和血糖检测都很高,肺部也有轻度感染。
所幸及时到医院就诊,没有延误病情。经过一段时间治疗,赵霞母亲转危为安。

“辖区老旧小区占比达70%,65岁以上老人有2400余人。”青龙山社区书记张俊表示,为更好关爱老年群体,社区坚持网格员、楼栋长、家庭医生、志愿者等四方联动,关爱老年人,守护居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