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我区文旅和消费市场强势复苏
日期:2023-01-29 来源:下陆全媒体工作站、区民企中心、东方山风景区    

兔年春节假期

我区文旅和消费市场强势复苏

年味儿”浓厚、“烟火气”升腾

景区、商超、餐饮、酒店等持续火爆

市民游客度过了一个欢乐喜庆

平安健康的新春佳节

文旅市场   持续火爆

今年春节,我区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提振文旅市场信心,促进假期文旅消费强劲回暖,文旅市场展现强劲复苏态势。

东方山游客中心

2023年春节假期,东方山无疑成为黄石最火爆的景区之一。截至1月28日(年初六),东方山景区共接待游客10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近500万元,较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200.03%。

文化艺术节

传统庙会

除夕撞钟祈福仪式

夜游灯光节

每逢春节,东方山祈福是众多市民多年的传统,今年春节东方山更是与往年不同,东昌阁1到9层全面开放,景区还推出文化艺术节、传统庙会、除夕撞钟祈福仪式、夜游灯光节等四大主题活动,持续迎来大量游客,景区内人流如织,一派火爆景象。

图片

消费市场   强势复苏

家乡烟火气,最抚游子心。春节假期,我区消费市场呈现回暖态势,各大商超、餐饮、酒店等迎来消费旺季。

团城山万达广场

武商超市

团城山万达广场依然是人气爆棚,继元旦三天客流量冲到中南八省第六、全省第一后,继续保持旺盛的消费势头。

在团城山万达广场,无论是一二楼购物娱乐区,还是三楼的餐饮消费区,前来消费的顾客络绎不绝,三楼餐饮高峰时段更是一座难求,排队等位的现象比比皆是。

万达影院

在万达影城,春节档电影持续火爆。今年春节的电影档丰富多彩,集结了《流浪地球2》《满江红》《无名》《交换人生》《深海》《熊出没·伴我“熊芯”》《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7部新片,成为市民朋友的消费新宠。

除此之外,团城山万达广场还举行“新春购物季·爱心消费券”启用仪式,商家纷纷加入,成为拉动消费的一股强劲力量。

春节假期

团城山万达广场人流量达35万人次

营业额2200余万元,同比增长约10%

全省排名靠前

悦活里超市开展了“满级年礼”活动

提升流量至4.2万人次,营业额500万元

同比增长约25%

武商量贩人流量达2.8万人次

营业额220万元,同比增长15%

限上餐饮企业销售假日期间同比增长10.8%

城市烟火气重启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

能量满格,“卯”足干劲

阔步启程,“兔”飞猛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