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这场会议,重点部署了两项工作
日期:2023-01-19 来源:区委组织部、区纪委、下陆全媒体工作站    

1月19日,我区召开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暨2022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区委书记宛小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对标对表落实全省、全市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从严从实抓好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靶向整治、动真碰硬,提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精准性和实效性;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确保全面完成专项整治的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贯彻一体推进“三不腐”方针方略,坚持把“全周期管理”理念方式贯穿专项整治全过程,系统推进监督、办案、整改、治理,针对查找出来的共性问题,全方位剖析思想开关松懈点、监督制约空白点、制度执行薄弱点,以查处问题促进完善制度、堵塞漏洞、遵规守纪,真正让制度规定“长牙”“带电”,不断推进标本兼治、长效常治。

会议表示,全区上下要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切实扛牢专项整治整治责任,要一丝不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推动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凝聚力量、鼓足干劲,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再谱新篇章。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锦志传达了《王蒙徽、王忠林、侯淅珉同志在全省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安排部署全区整治违规吃喝工作。

在第二阶段的2022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上,黄石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街道(园区)党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及履职情况进行现场述职,实事求是总结成绩、查摆问题、明确工作计划。宛小林认真听取发言,并逐一进行点评。会议还抽取了5家区直单位现场履职述职,其他各单位党委(党组)作书面述职。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持续用力抓基层、强基础、固根本,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同时,也要清醒看到短板和不足,靶向施策、全面整改,不断提高全区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理念,持续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一是要聚焦政治建设,牢牢把握工作方向。要坚定政治忠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在下陆落地生根。二是要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提升党建质效。要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工作到小区、到楼栋,筑牢支部堡垒。要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管理,加强基层队伍建设,激发基层活力。要推动资源、服务、平台下沉基层,切实为基层党建提供有力的保障支撑。三是要服务中心大局,发挥红色引擎作用。要聚焦品质下陆建设,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示范区创建。要统筹推进机关、教育卫生系统、两新组织等全域党建,破解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要把党建工作链条延伸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为下陆区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劲动能。四是要强化主业主责,健全落实闭环链条。要始终扛牢“一把手”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凝聚班子合力、部门合力、上下合力,理顺体制,解决难题。要精准做好“一体化”考核,抓紧抓实基层党建“述评考”制度,敢于动真碰硬强化问责,推动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检两院院长。各街道(园区)和区直各部门党政主职,纪委监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