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用泡沫彩钢板搭建员工宿舍,查封!!!
日期:2022-09-29 来源:下陆全媒体工作站、下陆消防    

9月28日

黄石市下陆消防救援大队依法对

诚废旧金属回收有限公司员工宿舍进行临时查封

消除了火灾安全隐患

当天上午,消防人员对辖区工厂企业开展消防检查时,发现下陆区老下陆71号诚废旧金属回收有限公司员工宿舍使用泡沫夹芯彩钢板搭建,违反了《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第5.1.2条和5.1.7条规定,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为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消防大队监督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五十四条和《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第二十二条规定,对诚废旧金属回收有限公司员工宿舍采取临时查封措施。

查封过程中,大队监督员向单位负责人宣读了《临时查封决定书》,告知了查封的事实、理由和依据,听取了当事人的陈述和申辩,在该负责人表示无异议后,下发了《临时查封决定书》,对员工宿舍区域贴了封条进行临时查封处理。并责令该单位在限期内及时整改火灾隐患,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将加大监督执法力度,用足、用好“停、封、罚”等执法措施,严厉惩治消防违法行为,全力消除辖区火灾隐患。

防提示

使用泡沫夹芯彩钢板搭建宿舍,一旦燃烧将会产生大量有毒有害气体,且火势蔓延速度极快,极易造成特重大火灾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