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守住养老钱 幸福享晚年
日期:2022-09-28 来源:下陆全媒体工作站、张家湾社区    

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为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保护居民的财产安全。9月27日上午,张家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居民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守好居民‘钱袋子’”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首先组织大家观看反诈骗微电影宣传片,向居民普及了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内容,并重点讲解了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和销售“养老产品”等诈骗手段,引导老人警惕未经登记但以养老服务为名开展活动的“黑机构”;叮嘱老年人不贪图蝇头小利,将“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钱”牢记于心,切实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工作人员还给老人发放宣传资料,公布举报电话,提高老年人防诈意识、保护个人信息、私人财产,让广大老年群体积极参与到反诈骗工作中来,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

参与活动的老人们纷纷表示,“骗子们就是想方设法骗我们的养老钱,你们的讲解让我们了解了诈骗分子的常用套路,这样的宣传活动非常好……”。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不仅让居民们学到了相关法律知识,还帮助老年人掌握常见的防诈骗知识,识别诈骗手段,对保护老年人的切身权益大有好处。下一步,张家湾社区将继续加大宣传预防诈骗活动力度,筑牢老年人群体反诈防骗“防火墙”,为构建平安、和谐社区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