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打造“一校一品” 建设体教融合示范区
日期:2022-09-27 来源:下陆全媒体工作站    

9月27日,我区创建全省体教融合示范区工作推进会在白马山小学会议室召开,省乒羽中心副主任葛俊,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戴圣平,湖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周曙,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吕晓涛,区委副书记、区长汪勇参加会议,副区长严定方主持会议。

会上,区文旅局对《下陆区创建体教融合示范区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白马山小学、有色中学依次作了表态发言。方案提出,我区将通过完善体育工作管理机制,改革课堂教学方法,拓宽体育教学渠道,丰富课堂教学内容,不断提升体育教学质量,形成较为完善的训练、竞赛以及多元化的后备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体教融合”推进机制,打造“体教融合”典型,形成独具特色的学校体育文化品牌。到2023年,建立1个青少年体育训练中心,创建10所体育传统特色学校,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达到30家以上。

会议提出

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握趋势好、机遇好、基础好的良好条件,充分认识到体教融合发展的重要意义,聚焦问题、敢于破解,以体教融合发展促进我区体育教育事业协调稳步发展。

要明确目标、认真谋划,探索示范区创建新思路和新模式,通过完善配套软硬件,保障体教融合工作顺利开展,找准学校体育发展方向,打造“一校一品”,加强业余体校建设,强化竞技后备人才培育。

要总结经验、注意典型,确保体教融合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围绕强化组织联系、加强场地供给、组织培训指导、给予参赛与办赛方支持、促进我区体教融合体系建设延伸,加强宣传扩大社会效益,推进体教融合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发改局、区教育局、区财政局、区建设局、区民政局、区人社局、区卫健局、区城管局及辖区高中、中小学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