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志愿服务现场倍感“清凉”
日期:2022-08-13 来源:石榴园社区    

暖心服务·送清凉

“快歇歇,来吃块西瓜。”王继红接过肖师傅手上的西瓜,咬上一口,开心地说,“好甜啊,有你们这么多人的支持,再累也觉的值了。”

 12日中午,气温高达40度,石榴园社区的志愿者林红、裴继花、王继红在共青三路上设置的“文明祭祀点”开展志愿服务,帮助居民收取包袱,引导居民进行文明祭祀。这时,社区的下沉党员刘芳、胡文琴和社区的老党员肖俊轩拿着西瓜和矿泉水,为他们送来了烈日下的一份“清凉”。

今年中元节文明祭祀活动一开始,社区16号文化乐园的志愿者们不畏炎热纷纷报名,他们自发排班值守“文明祭祀点”、巡查文明劝导,上门帮助行动不便的居民收取包袱,在社区营造绿色、文明、美好的生活环境,自发服务群众的行为赢得了居民的称赞。

中石化公司的下沉党员平时忙于工作,没时间参与值守,看到大家在高温下依然不忘服务群众,深受感动,就自发地带着西瓜和矿泉水来“慰问”志愿者们,用他们别样的行动来表达自己的心意。

社区党委书记江凤梅表示,文明祭祀点每天都有绿豆汤、西瓜等,都是下沉党员和一些老党员送来的。通过旧城改造,社区环境越变越美,居民们打心底里感到高兴,大家都自觉自愿进行维护,党员、志愿者、居民们一起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共同缔造“红石榴”的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

民生服务没有终点

让群众满意,让人民安心

共同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