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 特事特办,一纸函书解民忧
日期:2022-08-13 来源:长乐山工业园区政法办    

“我们家的户口办好了,谢谢你们呀,没想到你们效率这么高,太感谢各位领导了……”8 月11日下午,长宇社区长宇新城小区的吴师傅向长乐山工业园区政法办干部打来电话,连声表示感谢。

解民忧 ✦

吴师傅的孩子到了适龄上学阶段,学校报名要求提供招生范围内户口本,吴师傅家房子是从别人手里私下购买的还建房,当他赶去派出所迁户口,可因没有拆迁补偿协议书,无法办理。眼看孩子报名截止时间日益临近,户口卡在了拆迁协议书这里,吴师傅急得像“热锅里的蚂蚁”不知如何是好。

园区政法干部得知此事后,来到长宇社区了解情况,发现像吴师傅这类情况并非个例,还有一部分群众都为迁户口卡在了拆迁协议书这里,正在发愁。经调查,长宇新城小区为拆迁还建小区,很多住户都因无法提供拆迁协议书,均未办房产证。园区积极与辖区派出所联系沟通,去函衔接,派出所非常重视,上报研究后,决定特事特办,简化程序,让居民少跑路“开绿灯” 落实户口迁入工作,事情很快得到了解决,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自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来,长乐山工业园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将实践活动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果,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服务意识,始终将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