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一对一诊断,助力智能化转型升级
日期:2022-05-19 来源:下陆全媒体工作站、区科经局    

5月19日,区科经局传来消息

我区欧立制药、三九药业、恒鑫金属等

15家企业入选2022年

黄石市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诊断名单

今年2月底,我区启动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诊断服务的前期征集工作,面向全区接受有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改造等需求的规上工业企业报名。欧立制药、三九药业、恒鑫金属、兴邦工贸、久丰智能、鑫华轮毂、建华机械、嘉泰砂浆、亚兴金属、圆通机械、三木模具、嘉瑞新能源、方和圆科技、天实混凝土、山力科技公司15家企业入选。

区科经局工作人员介绍,第三方诊断机构将派遣专家进入企业实地调研,预计在2个月时间内完成实地诊断服务并出具诊断报告,为企业智能化改造提出解决方案和意见建议。

“以‘智改数转’项目建设推动制造模式革新。”区科经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引导企业采用智能装备、先进工艺和信息化管理系统等方式进行智能化改造,建设一批智能制造单元、生产产线、智能车间及智能工厂,加快推进我区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去年我区实施了第一批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诊断工作,为辖区17家企业提供了“一对一”服务,推动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项目11个,美红服饰的年产15万中高档服饰产品智慧工厂项目、人本轴承的工程机械减速机滚子轴承自动化生产线项目获评全市智能化改造示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