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师徒见面课”助力高效课堂
日期:2021-10-26 来源:东楚晚报    

为了更好地促进新教师的专业发展,提高新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和班级管理能力,10月22日,黄石市下陆中学开展了新教师师徒结对“见面课”教学教研活动。

师徒结对,薪火相传。“青蓝工程”是下陆中学教师队伍建设的一个重要环节,旨在为新教师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搭建良好的平台。开学初,下陆中学通过“师徒结对”为4位新教师“聘请”了教学经验丰富的“师傅”。在日常教学中,徒弟们虚心请教“师傅”,“师傅”们均倾囊相授。

在活动当天,经过前期的充分打磨,曹玉娟、方婷、许锦匀、吴诗缘4位新教师展示了一堂堂精彩的“见面课”,新教师们的风采、价值、魅力尽显于课堂。

新教师“见面课”结束后,各教研组开展了深入细致的评课活动。新教师就自己的执教情况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发现自己的优点和不足。教研组的教师们各抒己见,为课堂的进一步优化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教师成长是学校发展的原动力,课堂实践是教师成长的主阵地。新教师“见面课”不仅促进了学校教师之间的交流,展示了新教师的魅力和风采,活跃了教研氛围,更为新教师的成长提供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