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警示!突发火灾险情急,及时处置获赞誉
日期:2021-10-23 来源:下陆区铜花社区    

“太感谢居委会了,要不是你们及时发现、及时处置扑灭了大火,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啊!我现在想到还是后怕!”居民张女士连声说着感谢。

10月21日上午8点55分,铜花社区治安巡逻员在小区日常巡逻时,发现铜花小区三期有住户房屋窗户浓烟冒起,便立即向社区综治人员报告。

社区综治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拨打119报警,并赶赴现场疏散该栋居民,同时对楼下围观的居民进行劝离,及时拉上警戒线,提前疏散消防通道。接到报警电话后,下陆区消防救援队三台消防车立刻赶到现场,失火居民家中火情被迅速扑灭。因处置及时,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最大限度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称赞。

经核实,该住户为出门晨练忘记将燃气关闭,才引发了当天的险情。为防患未然,铜花社区将加大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力度,并充分发挥治安巡逻员巡查防范作用,加强火灾防控及消防隐患排查,为辖区居民安全保驾护航。同时,社区各网格员也及时在微信网格群中,向居民发送请居民们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出门前检查水、电、气是否关闭的温馨提示。

【火场逃生小tip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