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打造良好人居环境,垃圾中转站换“新颜” !
日期:2021-10-21 来源:下陆城管    

垃圾中转站作为一座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的重要一环,承担着转运垃圾的重任,是改善城市环境的主要桥梁。

下陆城区的6座垃圾中转站已运行多年,常年风吹雨打、垃圾腐蚀和使用年限长,导致外墙、设施设备陈旧破损。为提升城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提高垃圾转运效率,优化城区形象,下陆区城维公司积极行动,大力开展垃圾中转站改造翻新工作。

安装渗滤液池排气管道,降低排气浓度;对设备破旧、有滴漏现象进行改造或更新,并对设备、外墙面等喷刷涂料;使用除臭设备定时循环进行喷雾消臭,同时加强环境消杀力度,进行卫生大扫除,对各类设备设施进行消杀消毒,全面冲洗墙面、地面污渍;持续开展垃圾中转站周边环境专项治理工作,排查隐患,不断加大日常检查督办频次和整改力度,有效避免中转站对周边环境的影响,使垃圾中转站旧貌换新颜,将昔日垃圾中转站“脏乱臭”的现象一一扫除,改造为设备完好,环境整洁的垃圾中转站。

下一步,下陆区城维公司将重点对青龙山垃圾中转站进行全面升级改造,从当前接洽的三家施工单位出具的整改设计方案中择优而取,加快改造步伐,为周边居民打造良好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