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工匠”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日期:2021-06-03 来源:下陆全媒体工作站、区人社局    

6月1日上午,第五届“下陆工匠”职业技能大赛暨第四届“黄石工匠”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在湖北工程职院开赛。


在机械拆装工位,来自黄石市大桥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冯安武,正在有条不紊地拆卸发动机,只见他动作娴熟,很快就将一个发动机拆装完成。在距离不远的故障诊断工位,另一名选手陆建杰正手持万能电表,一丝不苟地检查汽车发动机线路。工作人员介绍,汽车维修工要完成机械拆装和故障诊断两个项目的比赛。



本次“下陆工匠”大赛共有24家企业107名各行业选手参加,他们将在电工、装配钳工、焊工、养老护理工、汽车维修工5个工种开展技能大比拼,每个工种前3名优秀选手除可获得丰厚的奖金外,还可参加黄石市第四届“黄石工匠”职业技能大赛预决赛,将与全市的行业翘楚一争高下,一展下陆工匠风采。


为厚植工匠文化,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下陆区连续5年举办“下陆工匠”职业技能大赛,培养和发现了一大批优质的高技能人才。也让广大基层技能人才深切感受到,拧螺丝可以“拧”成全国劳模,操控机床也能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甚至可以走上国际大赛的领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