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思想破冰 引领发展!下陆区积极贯彻落实动员大会精神
日期:2021-02-22 来源:下陆全媒体工作站    


19日上午,全市“思想破冰 引领发展”主题活动暨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召开。区委书记郭波、区长汪勇参加了下陆分会场活动,区“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工业园区、各街道、区直部门、垂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金融机构、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代表也在分会场集中收看收听了动员大会。


会后

大家纷纷就会议内容

展开了深入学习和交流讨论

并对如何更好地贯彻和落实会议精神

进行了思考和谋划


下陆区发改局局长李智娟表示,作为下陆区优化营商环境的牵头单位,区发改局将按照主题活动的要求,结合下陆区实际,做好全区营商环境问题的摸底统计工作,列出问题清单,有针对性地制定和出台相关政策举措,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关键是要传达到位,确保市场主体和群众知晓,能够对照相关政策内容,第一时间找到问题的解决办法。”同时,针对营商环境问题往往涉及多个部门的情况,区发改局还将牵头探索建立解决问题的联合处理机制,推动形成限时限期办理回复的工作机制,切实促进全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市‘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会议精神,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切实破除‘思想观念陈旧、改革固步自封、工作消极懈怠、服务群众冷漠’之冰,以担当负责、永不懈怠、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市场监管工作。”下陆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张进学习大会精神后表示,要把优化营商环境做为激发市场活力的首要环节,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放宽企业登记限制、深化“证照分离”改革,不断繁荣市场主体,促进经济平稳增长。要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实施包容审慎监管,主动服务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