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生态主题乐园、高端教育、商业综合体……下陆区城市更新文创产业园项目签约
日期:2021-01-20 来源:下陆全媒体工作站    
1月19日上午
下陆区城市更新文创产业园项目
签约仪式
在区政府四楼会议室举行


下陆区城市更新文创产业园项目

由江河源投资,总投资额约100亿元,项目用地选址在黄石市下陆区纺机片区,总用地面积约为1000亩,用地四至为下陆大道以南,武九铁路以东,长乐大道以北,发展大道以西,分两期实施。

项目新建即融合高端商务、生态居住、大型生态主题乐园、高端教育、商业综合体、新型颐养等业态为一体的城市更新文创产业园,引进国内外知名品牌,满足周边居民购物、休闲、餐饮、娱乐、文化教育等多重消费,着力打造为“黄石城市更新样板区”,促进黄石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

区委书记郭波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力推进城市更新之年,我们要高品质、高起点、高水平推进城市更新文创产业园的各项工作。城市更新根在改变,我们要通过项目的落地和建设,实现新老下陆片区形象之变、环境之变、功能之变、生态之变、产业之变,从而见到新气象,实现新布局,体现新作为,展现新品质。下陆区将全力以赴支持项目的建设、发展和运营,尽最大的努力,尽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支持,努力将该项目打造成黄石市城市更新样板区、改变新老下陆城市形象的先导区、下陆区宜居宜业的示范区和知名企业携手共进区。

江河地产总裁朱锐表示,我们将围绕“坚定信心、目光长远、脚踏实地、互利共赢”的目标,下定决心、一步一步将项目建好,努力将该项目建成黄石城市更新样板区,实现“让城市更美好”的愿景。

区委副书记、区长汪勇与江河地产总裁朱锐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项目签约仪式由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长马济民主持。区领导陆宏江、王毅敏、柯荷林、陆柱国、严定方、江隆胜、徐永安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下面和小编一起

来了解一下
下陆区城市更新文创产业园项目

下陆区城市更新文创产业园

总投资约100亿元人民币

(最终以实际投资为准)
选址在
下陆大道以南,武九铁路以东
长乐大道以北,发展大道以西
总用地面积约为1000亩

项目分两期实施

一期为“住1、住2、住3、商1、商2、混1”等地块,共约400亩


二期为剩余地块和下陆大道以北规划调整区域,共约600亩


项目建设内容


新建即融合高端商务、生态居住、大型生态主题乐园、高端教育、商业综合体、新型颐养等业态为一体的城市更新文创产业园,引进国内外知名品牌,满足周边居民购物、休闲、餐饮、娱乐、文化教育等多重消费,着力打造为“黄石城市更新样板区”,促进黄石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


建设规模及周期


总建筑面积约150万平方米,一期建筑面积约为70万平方米,二期建筑面积约为80万平方米,其中商业建筑面积约为28万平方米,文化教育建筑面积约为6万平方米,文旅产业建筑面积约为7万平方米(上述建筑面积最终以政府职能部门批准为准)。

商业综合体、文旅产业需于土地摘牌后24个月内建成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