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不断推进政务公开 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年报编制质量
日期:2021-01-15 来源:下陆区政数局    

为推进全区政务公开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年报工作的顺利完成。1月15日上午9点,区政数局组织全区年报责任单位在区人社局5楼会议室开展了年报编写工作的培训会。

首先,郭莎莎局长就政务公开工作的的重要性做出了讲述,明确政务公开工作已纳入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要求各单位引起重视,加强学习,对下陆区政府门户网站有一个清楚了解,对照政府网站设置的政务公开栏目,主动及时报送公开各类政府信息,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作为政务公开一个首要平台作用。作为政务公开工作中重要的一环,年报工作是各单位全年政务公开工作的一个成果和总结,必须严格认真编制,提升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保障群众的监督权和知情权。

讲话后,由政数局工作人员潘暾对各单位年报编制填写进行了培训,对年报的正文格式、表格数据填报做了具体讲解,对年报的每个部分和每个表格数据都做了详细解释和填写指导,对有疑问的地方做了仔细解答,确保人人听懂,保证培训成效。

通过此次年报工作培训会,使各单位对年报工作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识,为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年报高质量编制打下了一个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