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获评“全国最美家庭”、登上央视……下陆这家人的故事看着看着就哭了
日期:2021-01-14 来源:下陆全媒体工作站    

最新消息!

在近日召开的

全国妇联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

暨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

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电视电话会上

下陆区居民朱海南一家
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51岁的朱海南是下陆区宣传部干部
2016年11月被确诊为恶性肿瘤晚期
父母自她生病后
便让她搬回来一起住
贴身照顾她
听说吃红薯对身体好
她的父亲便回老家种红薯
在父母的照顾下
2017年12月
她身体的各项指标奇迹般恢复正常
最近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社会与法频道(CCTV12)
《夕阳红》栏目
以《两亩红薯地》为题
报道了朱海南一家的故事

▽▽▽

朱海南在2016年11月被确诊为恶性肿瘤晚期,医生告诉她最多还能活半年。“当时觉得整个天都塌了。”丈夫早年因病去世,儿子刚读大学,年迈的父母还等着她养老送终,那段时间是她人生中最灰暗的日子。

父母自她生病后,便让她搬回来一起住,贴身照顾她。熬中药是辛苦活,父亲朱明友每天凌晨2点多就起来忙活。药材先浸泡1小时,然后熬煮4小时。“父亲每天坚持熬药,两年多从未断过。我自己有时候都忘了,父亲总记得,每天准时把熬好的药端到我面前。”朱海南说,两年多时间父亲几乎没睡过一个安稳觉。


央视的《夕阳红》栏目,重点讲述了“两亩红薯地”的幕后故事,深度挖掘了朱海南患病期间,家人不离不弃、悉心照顾的感人故事。听说吃红薯对身体好,朱明友2017年回到老家浠水县丁司垱镇夏家河村,把弟弟家的2亩田地拿来耕种。从新下陆到夏家河,一个来回100多公里,他每个月都要跑上几回。

两年时间,朱海南做了11次化疗,动了一次12小时的大手术,4次与死神擦肩而过。2017年12月,经过医院检查,她身体的各项指标竟然奇迹般恢复正常。这样的喜讯让她和家人开心不已,他们300多个日夜的辛苦努力没有白费。“没有父母的鼓励和支持,我走不到今天。”朱海南说,抗癌的胜利,离不开父母的付出,父母是自己最大的“抗癌药”。

如今
身体恢复的朱海南
已回到工作岗位上

“我很幸运,生在一个超级有爱的家,是他们让我有信心坚持下来。”

朱海南说

这段与癌症抗争的经历

让她豁达了许多

也更加体会到亲情的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