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振奋!分组讨论时,委员们这样说!
日期:2021-01-07 来源:会议秘书处    

元月5日下午,出席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和列席人员分为10个讨论小组,对区委书记郭波在开幕会上的讲话、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郭波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立意深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今后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委员们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本领,为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首善城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大家完全赞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认为两个报告客观全面展示了区政协过去一年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对今年的政协工作谋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定位准确。 


唐巨猛、方雄

郭波书记的讲话和政协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准确科学,提出目标切实可行,对我们今后的工作做出了部署,指明了方向。我们委员既要关注本行业发展,学习新知识、开阔新思路,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做好自身工作,也要积极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作用,为“十四五”开局贡献自己的力量。


吴钦

非常赞同两个报告,郭波书记讲话里“区委想什么,政协就议什么;政府做什么,政协就帮什么;人民群众关心什么,政协就反映什么”的政协工作理念落到了实处,委员的提案确实对下陆发展起到了很大作用,如:我住的小区垃圾转运工作做得好、楼栋加装电梯已落实。委员们疫情期间做了很多的实事,今后要继续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的理念。


陈永亮、周丽平、王发忍

2020年区政协为全体委员搭建了良好的履职舞台,全区政协工作成绩斐然,亮点较多。政协委员,不仅是荣誉和称号,更是责任和担当,我们要加强能力建设:一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落实能力;二要对报告深入研究,将建言献策落到点子上,提高提案质量;三要联系自身工作实际,跳出个人、地域局限,用更广的视野看待问题,切实提升参政议政的能力。


陈美园

作为一名外地人,初来陌生的地方,非常不习惯,是下陆人民的热情与真诚、区委区政府的关怀与支持,让我逐渐适应,通过阅读《下陆名片》,让我有更进一步的了解。今后,我会向身边朋友积极宣传下陆,履职尽责,介绍更多客商来下陆投资,推动下陆的经济发展。


黄强、柯极

过去的一年极不平凡,既要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又要做好疫后重振工作,正是在党的统一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才能在短时间内取得决定性的成果。作为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委员优势,团结各方面力量,共同努力,共谋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首善城区作出自己的贡献。


朱垂堂、刘秋平

赞同郭波书记的讲话和陆宏江主席的工作报告,去年疫情期间,区委、区政府给予了充足的医疗防护物资支持,出台了许多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复工复产,顺利渡过难关。建议:尽快开通大广高速(黄石西)至铁山沿线的公交线路,方便附近居民及企业员工出行。


释智维、释参修

郭波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政协的报告成绩扎实,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得到了有力解决。建议:一是希望委员们更多关注生态环境治理,让我们东方山的树更绿、水更清,实现旅游经济增长;二是希望在陆柏林新建一个停车场,解决山上工作人员停车难的问题。


龙泽华、程海燕

政协工作落实的很好,为政协这一年所作出的成绩而骄傲,2021年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继续前进,加强调研,发挥政协委员正能量。社区工作压力大,希望进一步关心和加强社区工作,提高社区工作者待遇,更好地服务基层。


李莉、冷梅勇、李卫军

从提案办理回复方面谈几点建议:一是提高部门参与度,过去交办提案涉及多个部门时,往往仅牵头单位办理,希望能够科学统筹处理,高质量办理;二是调整回复方式,提案回复要在指定平台发布或由政协办公室统一反馈,不由相关部门直接与政协委员沟通;三是对提案的办理要强化跟踪落实,持续推进“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