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建设现代化首善城区,看看委员们的建议!
日期:2021-01-07 来源:会议秘书处    

加快循环经济产业园

跨境电商产业园建设

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

团城山片教育布局优化

磁湖西岸环境治理和开发建设

……

围绕建设现代化首善城区

委员们建言献策

面对委员们的期待

区领导有什么回应?

一起来看看

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联组讨论

有什么干货吧

元月5日上午,政协下陆区八届五次会议举行联组讨论会,委员们就现代化首善城区建设进行协商讨论,共谋跨越大计,共话发展前景,积极建言献策,发表真知灼见。区领导汪勇、马济民、贾玉香、郭小嫔、徐欢、江隆胜、曹建新、张义彪、刘瑞华、查存全、熊海玮,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峰等出席会议,认真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并与政协委员共同讨论、亲切交流。会议由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陆宏江主持。


讨论中,委员们一致认为,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我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疫后重振经济发展保卫战,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


面对“十四五”开局起步与全面开启现代化首善城区建设新征程,11名委员从加快循环经济产业园、跨境电商产业园建设、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团城山片教育布局优化、磁湖西岸环境治理和开发建设、党员“双报到”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等事关全区发展大业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谌宏海、朱垂堂、张莉、周丽平和吴文彬等五名委员进行了口头发言。


会上

面对委员期待

区政府分管领导积极进行了回应


区政府副区长江隆胜从构建高规格领导体系、编制高标准规划、搭建高质量服务平台、加快高品质招商、培养高素质人才队伍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临空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建设进展情况。


副区长徐欢表示区政府优化教育布局调整的决心坚定,目标、措施、路径明确,将以坚持科学规划、加快提档升级、创新管理体制,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协调优质发展。


副区长、下陆公安分局局长郭小嫔提出要部门联动合力打赢磁湖西岸综合治理攻坚战、推进智慧平安系统建设、持续开展企业“护航行动”等方面工作,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区委副书记、区长汪勇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感谢各位政协委员在过去一年里对政府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关心、理解和帮助,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重压力,全区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各项指标在全市各县市区中处于第一方阵,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的成果。

汪勇表示,这次联组发言,委员们的发言质量很高,直奔主题、切实可行,充分体现了参政议政的高度、精度、深度、准度和力度,11份发言材料紧扣园区高质量发展,体现了项目为王、六园并进的战略;紧扣社会关注,体现了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的理念;紧扣民生热点,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紧扣基层社会治理,体现了委员参政议政的责任感;紧扣数字经济,体现了服务发展的前瞻性。

针对委员们的建议,汪勇要求政府各相关部门认真研究、予以吸纳,并就循环经济产业园扩园共享、工业园污水管网对接、跨境电商平台龙头企业招引、磁湖西岸调规、教育布局优化、工业互联网规划、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等七个问题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政协主席陆宏江表示,委员们发言踊跃,围绕经济发展、园区建设、环境改善、教育提质和民生保障等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各位副区长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做了回应,特别是区长汪勇同志和大家进行了亲切地沟通交流,不仅一一回应,还亲自现场交办,体现了区政府务实高效的作风,值得我们点赞。联组会议充分体现了政协参政议政的职能,下一步,区政协将组织各界别、各党派的委员与区政府领导继续开展协商会议,为加快建成现代化首善城区贡献自己的一份智慧,体现政协委员的担当和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