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区委书记郭波赴区统计局调研工作
日期:2020-11-20 来源:下陆区统计局    

下陆区统计局                 20201120


  1119日,下陆区委书记郭波赴区统计局开展调研,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陆柱国和区分管副区长邓光君参加调研。座谈会上,区统计局局长徐丽霞汇报了区统计局基本情况、今年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听取了区统计局相关情况汇报后,郭波同志充分肯定了区统计局近年来在重大国情国力普查、经济指标统计等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同时针对全区下一步统计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树立“大统计”理念,拓宽统计范围并整合经济、社会、民生等多方面统计数据,建立建全全区数据库;二是要严格依法统计,严守数据质量红线;三是要与时俱进,拓展统计手段,优化服务水平,着力提升统计分析的监测预警能力;四是要加强对辖区内统计单位业务指导,提升统计质量;五是要加强对新业态、新产业的统计研究,为区委区政府提供更为全面的产业发展参考;六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统计人员、调查对象的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