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领导”微信借钱?下陆警方接到报案……
日期:2020-10-19 来源:下陆公安    

紧急预警

近日,下陆公安分局接报,辖区发生冒充领导的电信诈骗警情,骗子冒用领导的头像和名字、主动加该企业老总的微信,并以亲戚急需资金、自己不方便而要求受害人帮助转账,以骗取钱财。该企业老总警惕性较高,怀疑之余迅速核实,发现纯属诈骗,他愤慨地说道:“疫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党委政府领导关心和扶助企业,居然被骗子利用,恶意损害领导形象、离间党群关系和相互信任,我们要擦亮眼睛,还要保存相关证据,帮助公安机关破案!

目前,下陆公安对此已展开侦查。


在此,下陆公安特别提醒:如遇此类情况,请先电话核实,如发现诈骗注意保留聊天记录、交易记录和联系方式等电子证据,并及时1100714-5317110和全国反诈专线96110报警。


注意了!!

以下是错误做法!

     


知道我是谁吗?

您是XX领导吗?

对,我亲戚急需资金周转,可以帮我吗?

好的没问题,马上转给您!




1、如果遇到自称领导的人通过微信、QQ等聊天工具添加好友,请务必核实对方微信、QQ的真假,在对方以各种理由要求转账汇款时要提高警惕,一定要通过电话或当面核实对方身份和所发送信息的真实性。

2、对于异常的借款和资金汇出请求,必须提高警惕,在转账前的任何一步向领导致电或当面求证,务必核实确认后再进行操作,不轻信,不转账。

3、如果发现对方身份、信息可疑,或不幸被骗,务必保留当时的聊天记录和银行账号信息等作为证据,及时拨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