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定了!这里要“地毯式”洗城
日期:2020-10-13 来源:区文创中心    
10月11日,下陆区取消周末休息,全区干部下沉社区,开展地毯式、搬家式、翻箱倒柜式卫生大扫除。




△ 石榴园社区干部和下沉党员们清理楼道乱堆乱放的垃圾杂物


△ 团结社区下沉党员清除绿化带的枯枝烂叶

在各社区开展大扫除的同时,下陆区派出四个督导组,分头开展全域督办检查,现场“挑毛病”、促整改。随后,区长汪勇主持召开督导会,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结合市创卫复检督办会议的相关精神,对全区的文明创建工作和国家卫生城市复查工作做出了安排。

会上,督导组指出部分街道新区)在“十一假期时对第三方机构暗访反馈的问题没有整改到位,问题依旧是问题。督导组要求职能部门和街道、社区高度重视创文创卫工作,要翻箱倒柜搞卫生;要对标对表抓整改;要真刀真枪抓督办;要大张旗鼓造氛围。

△ 冶金地质勘探队下沉党员到大塘社区参与乱堆乱放清理专项行动

会议指出,做好创卫省检复审工作一要讲究方式方法,不能胡乱行动,对于旱厕,沿线路边环境问题要尽快整改落实到位,通过砌墙,围挡,设置宣传栏等方式对于不符合创建要求的建筑进行遮挡,“花小钱,办大事,不扣分”。二要抓重点,对于道路破损,地砖丢失等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快整改,特别是商务新区和幸福新区,抓住主要矛盾,攻克次要矛盾。特别是还有些部门存在“吃大锅饭”的思想,要加强通报、追责、问责,“板子”要落到实处。

汪勇对近期的创文创卫工作进行了安排,他说,首先在全区开展洗城行动,开展地毯式、搬家式、翻箱倒柜式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乱堆乱放。再者要针对9月27日第三方机构暗访反馈的问题,迅速进行整改,强化责任,明确责任人、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谁整改没到位,就追责问责。三是创卫督办专班迅速组建到位,专人专项开展工作。四是加强与街道、与区直各部门沟通,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五是建立督办反馈机制,发现问题,迅速反馈,及时整改,对问题反馈后反应整改慢挂牌通报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