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区召开卫生健康大会
日期:2020-09-29 来源:区卫健局    
9月27日,下陆区召开全区卫生健康工作大会,总结近两年全区卫生健康工作取得的成绩,安排部下一阶段卫生健康工作的主要任务,动员全区全力推进“健康下陆”建设,努力开创全区卫生健康改革发展新局面。区委书记郭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波指出,区委、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卫生健康工作,把我区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摆在重要位置,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全方位、全领域推进我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郭波强调,一要把卫生健康事业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多层次提升卫生健康服务水平;二要坚持大健康的理念和预防为主的方针,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三要加大卫生健康领域的投入保障力度,加强基层卫生服务机构的提档升级,发展健康产业,建设宜居环境;四要将“片区医生”制度落到实处,加大试点,争取早日全面推广;五要切实加强医务工作人员队伍建设,把医疗卫生技术人才作为全区人才引进的重要内容之一,并开展多种形式业务培训,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六要着力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模式,开启智慧医疗、新型医疗健康等应用;七要全面推开医联体建设,构建信息共享,双向转诊,远程医疗,为辖区居民提供更便捷的优质医疗服务水平;八要深入实施“健康下陆”行动,巩固健康促进示范区成果,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推动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进步,建立健全健康促进长效机制。


市卫健委副主任郑葆青参加会议,他说,下陆卫生健康大会体现了区委对卫生健康事业的高度重视,站位高,着眼深,谋划远,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下陆区为黄石的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郑葆青建议下一步要严防输入,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要先行先试,打造片医制示范区;要科学布局,与社会治理工作紧密结合;要统筹谋划,推进下陆区健康产业全面发展。


会议还表彰了首届“下陆名医”“下陆区优秀医务工作者”共计37人。邵志林等5名下陆名医、优秀医务工作者、先进个人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马济民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区直各单位、市垂管单位、街道主要负责人、辖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各基层医疗单位及特邀嘉宾市卫健委副主任、鄂东医养集团董事长等近200人参加会议。